国科大材料学院刘向峰教授获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822日,根据《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财政局 市教育工会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京教人〔20226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工会联合开展了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经基层推荐、专家评议,研究确定699名同志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郭田德、侯泉林、江桂斌、刘向峰、汪前进、张年梅六位教师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周玉梅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刘向峰教授现为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承担了本科生必修课、研究生核心课、本科生实验课等5门次课程以及科研实践的教学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注重课程思政内容的有机结合,授课过程中加强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注重教研结合,课程内容在遵守大纲前提下,不断融入最新科研成果和学科前沿要素,既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刘向峰教授2012年入选中科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计划”,全职回国,成立了“先进能源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全固态电池等新能源材料以及中子衍射、同步辐射技术应用等方面研究,承担了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北京市10多项课题,累计在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h-index42i10-index高达96),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授权11项。曾荣获中科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北京市优秀专业课主讲教师、北京市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唐立新优秀学者唐立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人才培养注重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近几年培养的学生中,先后有5名研究生荣获中科院院长奖5名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3名毕业生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名研究生荣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1名本科生毕业论文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论文

     

新闻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