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度材料学院教材立项评审会议

           图文    刘文桐

        2021年6月7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教材评审小组召开了2021年度材料学院教材立项评审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参会的教材评审小组专家由8位材料学院本部评审专家以及半导体所6位评审专家组成,材料学院院长谭平恒作为教材立项评审小组组长主持会议,教学主管刘文桐担任会议秘书。会上,专家们就本年度申报立项的6本教材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同时研究了13位通讯评审专家的评审意见。最终给予《低维半导体光电性质与应用》、《材料科学基础(I)》通过立项,其它四本教材重新送审的会议评审结果。

        专家们对6本教材的思想政治方向、学术水平以及教材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等方面基本给予了肯定,除此之外,主要讨论了教材对应课程情况,对应的讲义编写和使用情况,以及教材的必要性、意义和与国内外同类教材相比的独到之处。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几本教材当前编写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十分具有参考价值的修改建议。

        谭平恒组长指出,对于教材的评审要严格把关,对于教材的选用要宁缺毋滥。我们鼓励老师们积极撰写教材,评审结果为重新送审的教材可以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后在下一年再度申请教材立项。

教材立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