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 “先进材料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

图/文 翟彦武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于2021年6月6日如期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及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所的30余名青年学者参会交流,其中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王亚娴博士、普林斯顿大学的吴磊博士等10名青年学者代表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表征技术等方向进行了报告交流,部分高水平成果发表在Nature、Angew.Chemie.Adv. Mater.等顶级杂志上。

  论坛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教授和刘向峰教授共同主持。陈广超副院长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对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黄辉教授介绍学校各项人才政策。黄部长以报告的形式,详细向青年学者们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方针、发展理念、人才体系及各类人才的引进政策,并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黄部长的讲话受到了海内外青年学者的热烈欢迎。随后,刘向峰副院长从软硬件平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院人才引进支持政策等方面对材料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他表示,引进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构建和完善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先决条件,热忱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材料学院。

青年论坛2

 论坛最后,刘向峰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代表论坛组委会再次感谢学校人力资源部及材料学院领导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也特别感谢各位青年学者积极参会交流。论坛即将闭幕,但是学院会与各位学者继续保持联系,“先进材料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也将继续作为材料学院引才引智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