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届文创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文创1

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承办的“点亮创意,果壳有你”第二届文创设计大赛在2020年11月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一个月的作品征集与评选,收集到20余份文创作品。根据征集要求,剔除与文创主题不符合的作品,并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经过加权综合评分,大赛结果揭晓如下:

获奖名单

文创3

本次文创设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从前期的宣传到最后结果的公布,历时将近一月,收集到网络投票2722票,以及7648的总访问量大赛依托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文化建设项目,得到了学校2020年度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为了让文创设计作品有广度、有深度,大赛为国科大学子们提供了展现自己创意的平台和样品加工的基地,不仅能激励更多学生投入到创新创意设计中来,同时也将能体现出中国科学院大学金工实习中心精密的加工水平和高效的生产能力。同时为了体现公平公正以及专业性,设定了严密的评分规则,邀请了国科大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的兰俊教授进行创意性评分,最终的结果采用专业评分与网络投票加权综合而得。

 

文创2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抗击新冠取得重大成功,雁栖湖旁热闹起来。文创设计的初衷也旨在培养和激励同学们“校,家,国”一体的精神,发挥能动性,为校园文化添砖加瓦,使得优秀的国科大文化内涵能够融入进日常使用的文创产品中,使每一位使用者在使用该产品时,能用一种更加轻松、有趣的方式去解读国科大文化的内涵和国科大发展的历史,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除此之外,本次文创征集在主题选取上也更加贴近实际与生活,依托本次文创设计,致敬抗疫英雄,也为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送上一份礼物与祝福。

点亮创意,果壳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