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荣获国科大“一二·九”歌咏比赛一等奖

图/文 冉卓瑞 朱锐

2020年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歌咏比赛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合唱团在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的组织与刘海泉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歌咏比赛,荣获一等奖。合唱团由王煦指挥,赵泽人伴奏。85位合唱队员历经两个月的辛苦排练,用他们饱含深情的歌声,向学院和学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向祖国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飒爽风采。

合唱图片2

两个月以来,每个周末同学们都能齐聚教室,在刘老师不厌其烦地指导下,积极努力地练习发音,指挥、钢伴、朗诵、伴舞辛勤地一次次配合。学院领导老师为大家提供后勤保障,学生会成员精心调整每一次安排,所有合唱队员们迎难而上,以最昂扬奋进的姿态和最充分自信的准备去迎接舞台上的演出时刻。

合唱

台前的高光时刻,离不开幕后的悉心配合。学生会成员组织专人为合唱团成员们精心准备妆容,指导老师在教室指导最后一次练习,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也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赛前的紧张感在教室和谐愉悦的氛围和老师的加油支持下烟消云散。

合唱图片3

正式演唱时,四名朗诵队员以激昂的朗诵声开场,打破了静默的厅堂。伴随着舒缓的钢琴声和指挥的手势,合唱团的四个声部以精准的音调进入到低沉的主歌部分。舞蹈队员配合着合唱队员们的歌声,如同缓缓的诉说,仿佛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祖国当年那段苦难而光辉的历程。材料学子们带着自己成长走来的爱国胸臆,伴着祖国从容走过的一路风雨,将内心的热情与激动,力量与感慨,在副歌高潮处迸发,在礼堂大厅里每一个人的心中环绕激荡。

合唱图片4

随着完美的谢幕,同学们齐聚礼堂前,定格下了参与这次比赛的每一张笑脸。学院更是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大蛋糕,和一份定制U盘纪念品。既为分享比赛成功的喜悦,也为感谢大家两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

在课程繁忙的情况下,大家总能齐聚一堂,在老师的指导下改进每一个细节。从选曲到编排,从行程到物资,学院也在尽全力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两个月以来的这段时间,是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回顾历史,传承使命的历程,也是作为材料学子凝聚历练,齐心向前的旅程。同学们将心血与汗水赋予每一次练习里,将坚毅刻苦的品质融入合唱比赛中。站在历史中回首,立于新时代展望,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