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举办首届“遇见国科大”文化纪念品设计大赛

图/文  吴亚缦  张羞蕊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文化纪念品设计大赛在2019年10月23日如火如荼的拉开了序幕,这是2019年首次面向国科大学子们的文化纪念品类创意设计赛事。

从前期线上和线下的双向宣传,到获奖名单公示,本次设计大赛历时半个月,并获得圆满成功。这个活动旨在鼓励学子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发挥自身能动性,利用自己的知识背景和创意理念投身于设计大赛中,向大家展现自己优异的设计才能,在单调紧张的学习过程中添加一抹别样的色彩。

 

本次设计大赛征集到的作品经过初筛总共有24个作品入选,随即进行了所有参赛选手最激动,也是最紧张的网上投票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共有2313人次参与,并为他们喜欢的作品投下了宝贵的一票。同时,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组织方设定了严密的评分规则,邀请了国科大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的兰俊教授进行创意性评分,国科大金工实习中心刘润聪博士进行了可加工性及实用性评分,并与投票环节进行分数加权得出最终获奖结果。

结果

本次创意大赛依托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文化建设项目——品牌培育类,并且该项目得到了学校2019年度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创意大赛也为国科大学子们提供了展现自己创意的平台和样品加工的基地,不仅能激励更多学生投入到创新创意设计中来,同时也将能体现出中国科学院大学金工实习中心精密的加工水平和高效的生产能力,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更多专属的设计纪念品,形成自己的文化品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