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博士生导师、各位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成立开题报告考核小组,对2017年秋季入学的博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考核,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1. 时间:2018年4月16日上午 09:00- 12:00
  2. 地点:雁栖湖学园2三层 302

二、考核小组: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成立由至少3-5名具有教授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考核小组,设秘书1人,工作人员1人。

三、考核小组职责:

1.考核成员负责对论文选题、研究思路以及论文研究计划进行点评和提问;进行集体评议,给出评议意见和考核成绩;开题报告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记录。

2.秘书负责开题报告会的现场记录工作。

3.工作人员负责登记考核结果、成绩管理及开题报告会的会务工作。          

四、考核程序

1.博士研究生于2018年3月30日前,在培养系统里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第一页的报告题目、课题来源、课题性质、与导师研究课题的关系,开题报告摘要;并上传WORD或PDF格式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并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附件2,导师已签字)纸质版1份最迟在2018年4月12日前,送至雁栖湖校区学院二315室。

2.导师于2018年4月8日前,审核或委托助手审核,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的导师意见,审核通过后提交学院,未通过,让学生修改。

3.开题报告会由考核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PPT汇报15分钟,答辩10分钟,答辩博士生务必于2018年4月14日下午5点前,将PPT报告及《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17级博士开题报告信息表》(附件3)电子版以“姓名+2017级博士开题报告”格式发送至liurui@ucas.ac.cn。

4.答辩次序: 刘振旗、陈俊勇、李庆远、吕磊、杨娜、张如霞、郑锦灿

五、其他

1.学生开题报告成绩为合格及以上者,方可取得必修环节中的1学分。

2.开题报告通过者,在一周之内根据考核小组的评议意见对原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经导师同意签字后,最迟于2018年4月30日前,将修改后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纸质版交至雁栖湖校区学院二315室,学院将作为学籍资料进行存档。

3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在1-2个月内重新开题。两次不通过者,学院将报校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4.开题报告未通过的学生不得申请中期考核。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