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分子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图/文 韩颖慧

       4月21-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分子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本届研讨会同时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00多所院校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代表、期刊出版业及产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刘云圻院士、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教授、湖北大学王贤保教授担任本届学术研讨会主席,国科大校长助理黄辉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开幕式由黄辉教授主持,首先由杨国强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来中国科学院大学莅临指导,交流学习。接着由刘云圻院士致开幕词,宣布第七届全国分子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

       随后,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苏州大学迟力峰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院士、厦门大学谢素原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张德清研究员、赣南师范大学校长陈义旺教授、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会议围绕分子材料与器件方向的相关材料、理论、技术及工程研究领域等前沿科学问题和科研成果开展讨论,包括材料合成、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有机光伏、有机发光、无机光电、二维材料与自组装和光电理论与机制7个分论坛,开展了250多场次的精彩报告和70多个墙报展示。与会人员齐聚一堂,交流热烈。

       本次会议探讨分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探索推进分子材料与器件相关技术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应用,旨在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实现分子材料与器件领域产学研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更高端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布局。

第七届全国分子材料与期间学术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