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硕转博考核的通知

根据我校博士招考关于硕转博的相关规定及《国科大校部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工作条例》,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成立硕转博考核小组,对2017级硕转博研究生进行考核,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1. 时间:2019年11月15日上午 08:30- 12:00
  2. 地点:雁栖湖学园2三层 304

二、考核小组: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成立由至少5名同行专家(其中博士生导师应不少于3名)组成考核小组,设秘书1人,工作人员1人。

三、考核小组职责:

1.面试考核小组应对申请者所提交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根据本学科、专业的培养要求,对申请者的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科研工作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以及是否具备博士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学生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情况应作为考核的一个重要方面。并应现场确定面试考核成绩,考核成绩以百分计算。

2.秘书负责开题报告会的现场记录工作。

3.工作人员负责登记考核结果、成绩管理及硕转博报告会的会务工作。          

四、考核程序

1.参加硕转博考核的学生,务必在2020年春季博士入学网上报名系统中进行网上报名(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BSBM/index.aspx)

2.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2020年硕博连读生转博考核登记表》

3.硕转博考核由考核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PPT汇报15分钟,答辩10分钟,答辩考生生务必于2019年11月14日12点前,将PPT报告及《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2020年硕博连读生转博考核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以“姓名+2017级硕转博考核”格式发送至jiaruyuan@ucas.ac.cn。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