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举行2020/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杨阳 徐熙林  /赵艺明

202174日下午3时,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材料学院)在玉泉路校区隆重举行2020/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有校长特别助理、本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胡中波教授,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材料学院院长、半导体研究所所长谭平恒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张举老师,副院长陈广超、刘向峰教授,2017级本科生科学家班主任、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丽萍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材料学院学业导师和授课教师代表牛智川、王晓东、骆军委、索鎏敏研究员以及刘丰珍、肖小玲教授,本科工作小组周玉琴、李彦超、周玉荣、彭爱东、闫清波、张艳萍等老师,以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典礼在刘向峰副院长以及刘璐恺、蒋薇宁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1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中,谭平恒院长对2020届和2021届所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本科学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对辛勤培养学生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殷切期盼毕业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做一个胸怀祖国、充满正能量且脚踏实地的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努力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肩负起国家兴盛的重任。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2

张丽萍书记在发言中诚挚地期望同学们不悔在国科大度过的四年青葱岁月,放下这段旅程中可能存在的不愉快或失意,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未来,把个人的目标和国家的目标统一。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3

燕敦验部长在讲话中打趣到,希望本科培养能够做到每一届出四个院士,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已经培养好学习新知识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在研究生阶段不懈努力,在正确的方向上刻苦钻研,做出影响世界进程的成果。他叮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之余还要锻炼好身体,把知识、能力和情怀融为一体。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4

陈广超副院长追忆起当年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李树深校长等的支持下开办的经历,感叹同学们赶上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充满激情的新时代。他高度赞许2021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全体继续深造,认为这是为全校做了表率。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5

在表彰环节,胡中波教授和燕敦验部长为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王舒同学以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肖彧、王田雨以及张铁怀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他们为后来者树立了榜样,激励学弟学妹们发奋求索。谭平恒研究员、陈广超教授和张举副书记为2021届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以及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得者蒋薇宁、佟雨桐、曹博维、陈思晗、秦源浩、向姿颖、单一凡、黄纯杰、刘兆龙、谢树杰、姜翠、徐恺、孙毓健等同学表彰颁奖颁发了获奖证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一刻,是对他们大学四年努力学习和创新能力的肯定,值得铭记。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6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7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8

谭平恒老师为唐智勇、王晓东、骆军委、牛智川、刘向峰等五位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颁奖。作为学业导师代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索鎏敏研究员各自分享了自己指导本科生的感受与体会。唐智勇研究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学会沉淀、懂得合作和注重细节。索鎏敏研究员结合自己培养四名国科大本科生的经验,称赞了国科大本科教育“小而精”的特点。两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他们为本科教育的贡献赢得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9

2020届毕业生王舒和肖彧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向授课教师、学业导师和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回顾了本科阶段的成长与踏入新平台的斗志,并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与同学们共勉。2021届蒋薇宁和佟雨桐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回顾了入学以来四年学习生活里的点滴记忆,风趣幽默的自嘲与调侃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10

随后,两位学生主持为同学们投票选出的最喜爱或具有特色的老师们颁发锦旗,将“含辛茹苦(压力不大)最佳材料系班主任奖”颁给了闫清波老师,将“任劳任怨 尽心尽力 大家都敬爱的学院秘书奖”颁给了张艳萍老师。此外,赵亚溥、刘向峰、李彦超、张伟刚、杨军、索鎏敏等多位授课教师、学业导师也都获得了由同学们设计和投票选出的独特奖项。

典礼上还穿插播放了同学们制作的短视频,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回顾了大学四年里的生活点滴,包括答辩会议室、学生班车、专业课教室和金工实习中心等多个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地点,同学们的毕业寄语,本科四年中所有同学的生活照片等,引来在场师生们由衷的笑容和阵阵欢呼声,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减轻了离别前的愁思。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11

仪式结束后,在欢快和感动交织的情绪里,同学们与各位领导、老师共同移步到礼堂前的大草坪上合影留念。在此刻,同学们都已拿到进一步深造的录取通知,即将走向人生的新阶段。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本科毕业典礼新闻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