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文/徐启凡  图/赵艺明、吕厚毅、徐启帆

5月27日-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拉下帷幕。共计3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答辩共分4个小组进行,每组答辩委员会成员3-5名,答辩秘书2名,督导1名,历时两天,顺利完成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答辩开始前,学院主管老师介绍了答辩委员会成员以及答辩学生的基本情况。答辩工作正式开始后,按照答辩议程,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要求,在规定的十分钟内,每位同学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从选题依据及意义到具体的实验操作,再到研究总结、未来展望等,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答辩委员会老师们从论文的选题、撰写质量、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提问和客观点评,学生经过思考后给出回答。为确保答辩评分严肃公正,在学生答辩完毕后,学生离开会议,答辩委员会商讨如何评分,并给出最终成绩和意见。最后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学生答辩情况,并与学生进行合影。

学生做答辩陈述

学生做答辩陈述

答辩的提问环节在严肃、认真、活跃的氛围中进行,答辩委员会老师从选题立意,到研究思路,再到研究中每一个细节,都与学生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这使得答辩学生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启发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

答辩委员会老师点评

答辩委员会老师点评

经过两天的答辩,最终 30名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此次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位论文指导教师的精心培养,同时也离不开评阅老师和答辩委员会老师们的精准点评。

答辩合影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