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1

关于召开“第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在新时代、新工科背景下,为了探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拓展大学生的视野,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思维碰撞的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将于2021年5月9日线上举办“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纳米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材料专业学习方法、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名师名家、优秀毕业生等参会交流。

诚挚邀请全国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参会交流。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一、  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组 委 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本科工作小组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本科实践部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会议日期:2021年5月9日

会议地点: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三、论坛重要日期

3月25日-4月25日:摘要征集

4月26日-4月29日:初审

4月30日:发布会议报告邀请名单及第二轮会议通知

5月09日:论坛召开

四、  论坛报名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须提前自行调试设备和软件。

有意报名参加者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见附件1)和会议论文摘要(模板见附件2)提交给CS-CMO@ucas.edu.cn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25日

五、奖项设置

1、十佳优秀报告奖:获奖证书+奖品

2、十佳优秀海报奖:获奖证书+奖品

3、参与奖:所有提交会议摘要者均可获得纪念奖

六、报告形式

特邀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海报(口头报告每人10分钟陈述,5分钟交流;海报报告人每人需准备2分钟展示)

七、会务组联系人

   李鼐士:Linaishi18@mails.ucas.ac.cn 微信号:linaishiucas

   徐启帆: xuqifan18@mails.ucas.ac.cn 微信号:xuxu1990s

   论坛微信群:本科生2

大学生创新论坛会务组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