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协同育人

——材料学院首批“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获得立项

2020年11月27日,材料学院通过在线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答辩及项目启动会。各项目负责人、项目参加人员及指导教师参加了答辩会。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材料学院本科工作小组的老师组成,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向峰教授主持。刘向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设立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目的,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强调,项目经费使用会给同学们很大自主权,由同学们在合理范围内自行管理和支配。

协同1

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立项意义、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项目进度、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汇报。评委老师从项目创新点、项目进度安排合理性、答辩PPT内容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对所有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项目指导教师也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适当补充。

经过项目评审组老师的评议、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7个科研创新项目获得立项,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协同2

协同3

部分参加会议老师和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