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科研实践考评会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7日,材料学院顺利举行了2017级本科生科研实践答辩及考评会。科研实践是材料专业本科生的必修内容,也是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实践的组织和成效。科研实践不仅让学生们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考评会旨在检验同学们的科研实践成效,共有30名同学分四组进行了答辩汇报,学院邀请了14名评委老师参加了考评,每个评审小组由3-5名成员组成,包括主席、委员和答辩秘书等。

实践1

通过同学们的汇报可以看出,每位同学在科研实践中都获益匪浅,通过对于各自课题相关文献阅读以及切身参与其中动手实验,深入理解了科研活动的基本规范,熟悉了科研活动的基本流程,锻炼了从事科研活动的基本技巧,体会了严谨求实的作风习惯,学习了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参与考评的评委老师们认为,学生们的科研实践设计科学合理,实践内容具有先进性,结果符合预期。对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表现出的探索精神表示认可与鼓励。

实践2

答辩委员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科研实践总结汇报,根据汇报及答辩情况进行了评优。其中,12名同学获得“2020年度材料专业科研实践优秀个人”称号,其指导教师同时获得“科研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以鼓励在本次科研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和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