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沙龙第二期顺利开展

    图/ 2005宣传委员刘丹阳

2020107日晚6:30,材料沙龙第二期准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505准时开展。

本期沙龙主题为“前沿芯片的半导体材料集成案例分析”,主要目的是用深入生活的实际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一些材料方面的科普。主讲人为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教青先生

1 1 1

此次潘教授主要为同学们带来了五个方面的内容:

1.VCSEL激光器及VR/AR应用

2.硅基光子集成及激光雷达

3.硅基光子集成及光子神经网络

4.硅基激光器

5.激光气体传感

针对每个方面的创新路径,潘教授都给出了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例子,以浅显的,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对科技现状有所了解,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未来更积极地投入到材料的科研工作中去。

2 2 2

潘教授还进行了GaAs、硅芯片等一系列实物展示:

图片1

最后,在同学们积极踊跃、自由发问之后,潘教授给出了他对同学们的三点期望:知识面宽、基本功扎实、有广泛的兴趣爱好。至此,第二期材料沙龙圆满落幕!我们下期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