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下午,WILEY-VCH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Small和Advanced Science)的副主编徐广臣博士应邀在雁栖湖西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如何提高稿件的接受率”(点击附件下载)的报告,报告由黄辉教授主持, 材料学院的刘向峰、刘丰珍、向军辉、车晶老师和100多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黄辉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中,徐广臣博士大致介绍了Wiley旗下一些如Advanced Materials, Small,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知名期刊的关注邻域以及其所投稿件的录用比率,之后就大家所关注的编辑如何筛选稿件、稿件处理的流程以及投稿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主要的阐述。其中,徐博士提出了编辑对于稿件抄袭的定义以及忍耐度,强调了避免稿件抄袭的必要性,进一步加深了投稿者对于抄袭概念的理解。之后徐博士提到,由于稿件数量众多,编辑们每篇稿件的初审需控制在10分钟左右,因而不可能通读稿件全文,一般重点关注cover letter以及结论部分,提醒广大的投稿者需要重视Cover letter的撰写并建议投稿人采取先写结论部分的策略来撰写文章。最后,徐博士对于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对于受到审稿后的意见后如何做出决定进行了相应的阐述和指导。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踊跃发言,就投稿中稿件的撰写以及图片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徐博士对于期刊投稿相关问题详细的讲解,给同学了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对今后文章的发表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同学积极提问

徐博士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