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美国斯坦福大学Arun Majumdar教授应邀访问国科大创新、创业及技术转化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并于下午15: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01室作题为“Options for sustainable energy fu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主持,胡中波、黄辉、李剑峰、王晓东、朱元慧等材料学院老师和5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Arun Majumdar教授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首席教授,美国能源部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国家工程和电力研究院理事会成员,以及斯坦福线性加速器中心(SLAC)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科学委员会成员。曾于2009年10月被奥巴马总统提名并经参议院批准成为了高级计划局-能源分局的创始主任,2012年6月前一直在此工作。他还曾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首席教授,伯克利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能源与环境实验室副主任。

        Arun Majumdar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能容纳三百多人的教室,座无虚席,应同学们的要求又在002教室进行了同步视频。Aun教授的报告形象生动,富有启发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会后,Aun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参观了材料学院的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