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一行访问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3年4月12日上午,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Plinio Innocenzi教授和意大利Ca' Foscari of Venice大学的Stefano Polizzi教授访问了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在材料学院办公室会见了来宾。苏刚副校长对Innocenzi参赞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科学院和国科大的历史与发展概况,并提到国科大致力于建设成为更加国际化的大学,欢迎各国的知名学者来访,以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Polizzi教授和Innocenzi参赞分别作了题为“Luminescent nano-materials for solar cell applications” 和“Disorder to order evolution in mesoporous films: from self-assembly to complex materials”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纳米尺度自组装材料与技术的研究进展,同时也介绍了意大利Ca' Foscari of Venice大学和Sassari大学的基本情况。报告受到材料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欢迎。

       报告会后,Innocenzi参赞和Polizzi教授参观了材料学院教学实验室。Innocenzi参赞和Polizzi教授表示非常希望加强与材料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并接受了材料学院的邀请,将分别在今年和明年的夏季学期来国科大讲学。(刘丰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