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学院教工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材料学院   教工支部供稿)

 

纪念塔前合影
纪念馆前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好做合格党员的教育活动,加强学院教工支部建设和教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教工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2018年4月20日,材料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到中国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在五壮士纪念馆里,那些珍贵的先烈遗物和历史图片深深触动了大家,听取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感人事迹,感同身受了那段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赴汤蹈火、剖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五壮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净化了心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五壮士大无畏精神的感染下,学院教工党员一起登狼牙山、走英雄路,瞻仰五勇士纪念塔,深刻体会先烈们为救国救民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对狼牙山精神与燕赵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传承英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