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5级1211党支部响应“两学一做”活动,于2016年5月23日晚七点在教一123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章的活动。这次活动共分为重温入党誓词、朗读党章、党章知识问答以及发表感想四个部分,并在最后谈到了合格党员的话题,各位同志都对自己做出了自我批评。

在这次活动的开始,1211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举起右拳,再一次进行了神圣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宣誓之后就是本次活动的重中之重,学习党章。同志们开始轮流朗读党章,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很认真严肃,清晰、准确的诵读出党章的每一条、每一个字。通过这次诵读,大家对党章的细节都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有同志就整个诵读过程中自己不解地地方进行了提问,比如“党组”和“党组织”的区别,什么是流动党员等,并由支部中其他成员耐心进行了解答。

随后我们又进行了党章知识问答,比如“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第一项义务是什么?”、“党的纪律处分有哪五种?党内的最高处分是什么?”等十五道题,虽然问答中没有设置任何奖励,但大家依然很踊跃,毕竟活动中自身的收获和成长要比任何其他的有形奖励更有价值!

问答之后,各位同志又对自己对于党章的认识和感受进行了分享。有同志说党章看起来很浅显易懂,但是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来做就不易了,一定要提高自己思想觉悟,不能松懈自己。随后,大家又对自己进行了反省,反思了自己与党章中所描述的合格党员之间的差距,并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部分同志表示自己之前没有很好的协调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验生活与党组织生活之间的关系,以后一定会更多的分配时间给党组织生活;还有同志发现自己没有在班级生活中真正的发挥党员作用,没能够很好的团结身边的同学等,针对这些问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改正,尽快成为一个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党员。

整个活动过程中,1211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现积极,不仅对党章党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更明确了自己与合格党员的差距,可谓是收获颇多。做合格党员是一个自入党那一刻起就存在的标准,永远不能放松,1211党支部的同志们也会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材料学院  2011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