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重温入党誓词,做好模范先锋

撰稿:李云飞,顾奕奕

       2015年11月1日,是中国科学院成立66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在教一109开展了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做好模范先锋”的支部党员大会。我支部共有26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顾奕奕主持,分三项内容进行。大会第一项内容是支部书记顾奕奕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顾奕奕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宣传委员李云飞解读党章中的关键词“牺牲一切”与“履行党员义务”,并传达了马石庄书记在支部委员培训中讲话的精神。通过向同学们讲述马书记冒着生命危险去找两个已感染非典学生的事迹、以及其他一些历史人物的事迹,来解读“共产党员义务重于权利”和“牺牲一切意味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两点精神。

宣传委员李云飞为大家解读关键词“牺牲一切”

       大会第三项内容是班长马腾主持与会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阅读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了解我国当前的局势、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马腾同学是一名08年就入党且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了三年的老党员,他在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前,先让大家关注了gcdyweixin微信公众平台,这是由新华网承办的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项目。他告诉我们,在他原来的工作单位中国电子集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第一项内容就是让大家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时代,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与时俱进,时刻紧跟党的方向,及时学习中央文件精神。

马腾为大家讲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后,与会党员就“如何将所学精神落于实处、在同学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本次大会对我支部学生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责任与奉献。

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