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中午12:30材料学院1206班党支部在学园二302室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增强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会议围绕“依法治党,党的建设”主题开展。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宣传委员向支部做了一篇题为《坚定思想、自省、内修、慎独、严谨做新时代的责任者》的报告,报告道出了身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做好自己,不断反省并完善自己,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及信念,做新时代的责任者思想。组织委员做了一篇题为《依法治党,党的建设》的报告,传达了我们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摘编》的重要内容,回答支部成员的提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大法官》,党员们认真观看影片,并不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观影结束后党支书就近段时间内的“反腐”实例简单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第三阶段全体党员交流观后感,并上台发表关于《摘编》及影片的看法和意见,同学们表示会更加深入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并让反腐倡廉思想根植于心中,做新时代的责任者。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学习,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材料学院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