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晚,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04教室开展了支部转正大会暨“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主题实践活动。

    会议第一项,进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首先由三名预备党员分别宣读转正申请书,然后培养联系人说明了考察期的情况,其他党员也发表意见,最后大会采用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三人的转正申请,三名同学成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第二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纪念影片。悲惨的岁月,再一次激起了我们对于侵略暴行的愤恨;沉重的历史,让我们为死难者默哀,并缅怀那些为胜利献出生命的勇士。

    第三项,支部成员学习了党员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并分组就“如何理解并行使党员的权利和履行党员的义务”进行了讨论,讨论过程异常激烈。纳米所的同学认为我们最了解的是选举权,而其他权利离我们的学习生活较远,主要原因可能是我们的生活环境较特殊,对其他权利了解得不够,并对这些权利的行使方式不太明确。而理化所的同学认为对应履行的义务而言,我们必须要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并时刻与组织交流,这样我们才能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并将其传达给其他人。所有党员一致认为我们需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

    最后,支部书记吴绍静向所有党员推荐了一些有关党员学习的网站和影片,并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认为我们不需要把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看作束缚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条条框框,只要自己遵守自身的行为准则,牢记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作为党员的实质是要为其他同学服务,并将这种服务意识贯彻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么于无形之中我们就已经尽了我们应尽的义务了。(材料学院   苏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