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4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标使命地位,明确努力方向

/文:李冠锜

11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4党支部于学园二304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对标使命地位,明确努力方向”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阳宇同志主持,由罗咏诗、胡懿玲同志分别做了题为“学习新党章”与“学习侯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报告,并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交流与学习。

1125 1

活动伊始,张阳宇同志回顾了上次主题党会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接着由罗咏诗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正后的新党章。罗咏诗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最多,明确化了在中国实行什么样的理论和实践结合、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拓展。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不断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更新了后续的奋斗目标和取得的成果进展,特别强调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罗咏诗同志之后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各位同志阐述了新党章向党员同志提出的新要求。

1125 2

之后,胡懿玲同志介绍了侯建国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一文,带领支部成员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担当重要使命、国家科研机构要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努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好“四个表率”。

1125 3

胡懿玲同志以白春礼院士的“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结尾,号召大家作为国科大学子,应当主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期待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传承科学家精神,承担起国家未来科技创新的任务,为国攻坚克难,沿着前辈们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1125 4

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张阳宇同志布置了支部的下一阶段工作,并号召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职责,做好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