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党日活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文:赵欣源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书写辉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20229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20221118日上午840分,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随队前往北京展览馆进行参观。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览分为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互动展区和室外展区六个部分,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汇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每个展览部分紧扣着“奋进新时代”主题。同学们能够全方面的学习新时代十年来党的自身建设和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1124合影 1 

地方展区则展示了我国23个省、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和5个自治区近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每个地区展现出各自的科技文化以及地方特色,让大家在一件件展品间体会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通过各类充满科技感的体验项目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不少同学也参观了他们家乡的展区,结合自身经历深切感受与我们这一代共成长的“奋进新时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支部党员杨志南同志表示,参观本次“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他全面了解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内心深受鼓舞,特别是看到代表我国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跃升的自主研发关键产品实物、模型,不但感到自豪,而且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作为一名国科大研究生的使命和担当,立足当下、努力提升创新本领,为国家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1124合影 

支部成员在展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