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进行二十大修改后的党章学习

/文:韩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2022年11月18日进行了二十大修改后的党章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韩莹莹同学主持,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参加。

20221118 3

会议场景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12月15日党二十大的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孙业礼介绍,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随后,第三党小组的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二十大修改后的党章。新党章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准确地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阶段,标志着历经千辛万苦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本次学习使得第三党小组的同学对党二十大修改后的党章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利于广大党员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更好的履行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