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组织参观 “两弹一星”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1207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团支部成员代表于11月6日上午在“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观摩学习。

图1.功勋人物展参观

学习活动从讲解员对“功勋人物展”的介绍开始。支部成员依次参观学习了17位“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让在场各位潸然泪下;接下来是事业展的参观学习。讲解员借助馆藏中丰富的“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实物、模型以及照片等史料开展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声声的赞同、肯定流露着大家的共鸣,全体支部成员切实体会到前辈们从白手起家到研制成功期间的艰辛与不易。随着大家对国家“两弹一星”事业了解的深入,大家对“两弹一星”元勋以及无数为这一事业无私奋斗的科研工作者们的钦佩之情也变得更加深厚;最后,在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大家参观了当时使用过的机械设备以及著名书法家为“两弹一星”元勋们的题字,学习参观活动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图2.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两弹一星纪录片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刻体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提升了自身思想境界。同时,大家也深受为实现“两弹一星”重大成就而克服万难、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建立发展的科学家前辈们的精神所感召。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条件、科研环境优越的今天,我们更应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3.支部成员在纪念馆外合影

此次活动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也有显著成效。参观学习后,支部经会议研究确定将“以两弹一星精神为指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支部成员的奋斗誓言,激励支部全体成员在科学研究领域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