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4党支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文:张阳宇 李冠锜

      1021日晚,李树深校长为全体新生及学生党员讲授《开学第一课》,展开题为《怀科技报国情 立科研探索志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报告,1204党支部组织了自行观看与心得分享。

在报告中,李树深校长勉励新生及学生党员践行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在科学家精神的感召下,将自己对科学的追求融入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培养“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20221204开学第一课 1

党支部书记张阳宇同志表示:李树深校长用图片、数据和许多个小故事为我们生动讲述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过去与现在。而国家、民族、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未来则离不开我们每一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学子的努力,我们应该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立科技报国志。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优秀科学家精神,把自己对科学的追求融入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1204开学第一课 2

赵晓阳同志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家建立的科研机构,汇聚了全国绝大多数研究人员和学者,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学习专业知识,早日为国家和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入党申请人李真同表示:李树深校长先是给我们提了两个要求,一是希望我们严格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二是对于网上的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接着,李校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诞生和在我国发展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彰显了中国科学院和科学院人的笃学之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商姊萌同志表示:面对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中科研的研究生们作为科研领域的新生力量,要努力夯实理论基础,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深入钻研,不断开拓创新,用科学报答祖国,努力实现“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誓言。

何可欣同志表示:科技报国是我们国科大学子肩负的使命,我们青年人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朝着这一目标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方不负国家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