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图/文:白晨宇 苏航

10月21日晚,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书记王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传达了科研诚信建设要求、强调了相关名词表述的使用规范、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上,党支书王瑞首先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主要思想和中心议题,要求全体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中科院厚重学风,严把科研诚信关,做真正的科学家。

1207 20221025

其次,党支书主要就近期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他指出部分支部成员在提交心得材料时存在的格式不规范问题,并要求全体支部成员端正态度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借此议题,王瑞支书指出,要深入扎实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严格规范相关名词表述,并以表格方式对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正误用法,帮助大家学习领会。

最后,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入领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一步规范了党的二十大相关规范表述的学习。

1207 20221025 2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颇多。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入脑入心;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科研诚信建设落地落实,继承和发扬中科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