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活动

图/文  师先聪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品质,坚守学术道德,进一步牢固树立求实务实的学风作风,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响应院党委号召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师先聪同志主持,于2022年10月18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成员参加。

20221019 1206

会议现场

首先,主持人共享《中科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文件,带领参会人员回顾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内容,领会工作会议精神。该年度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且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接下来,主持人向参会人员展示《中科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引导参会人员学习今年中科院院科研诚信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工作视频会讲话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应当继续强化教育引领、继承发扬中科院厚重学风,在科研诚信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当好“引领者”“示范者”。

通过本次“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活动,参会人员了解了中科院2022年的工作重点部署,明确了科研诚信建设的必要性,落实了对不诚信行为“零容忍”要求。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将强化底线思维,牢记党员宗旨,践行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