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学院1205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图/文:杨子欣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1017 1205看20大

早上,1205班同学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在教室观看了本次大会现场直播,与全体参会人员起身同唱国歌,并一同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发人深省,振奋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再次到达了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已经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下,我们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党各族人民上下同心,抗击疫情,在击败疫情的同时,加强国际间抗击疫情交流合作;复兴号列车奔驰在祖国各地,C919客机的成功交付,彰显我国科学技术水平突飞猛进。回首过去,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豪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上。如今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满,阔步向未来。

20221017 1205看20大 2

二十大的开幕是十九大的落幕,是新时期的开始。王晓莉同学说到:“聆听习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总结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报告里国家的发展变化就发生在我的身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时代的浪潮中毫不动摇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为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科技绽放绚烂之花,为人民幸福而努力!” 曾晨同学总结说:“经过二十大的学习,我对共产党又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方面要学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理论体系;另一方面也要艰苦奋斗,肯干事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要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时时刻刻心系党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锐意进取、学思并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