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图/吕鑫雨 文/吕鑫雨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成员在党支书匡丽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报告中他用一段话殷切地寄语青年,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观看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宋沫儒同学说道:“在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上,习主席对十九大以来的中国共产党在经济,科技,民生,反腐,国际关系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汇报。从汇报内容上看,我国在这十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包括从彻底反腐,重塑党内风气。解决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等问题下等关键问题的突破。然而也指出了,依然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需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努力奋斗。面对当下百年之大变局,不经让人感受到,我们国家所面对的诸多挑战,每一个都是相当复杂和具有重大的历史挑战,反对保护主义,反对帝国主义,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正在试图完成人类历史上从未有人完成的壮举。能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承受的历史使命之伟大,之艰巨,充满了挑战。全面支持党的事业,正是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我们更加需要磨砺自己,为当下以及未来可能所面对的挑战做好准备。坚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并充分理解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义务。”

观看开幕式的其他同学也都深受鼓舞,热血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念坚定,同时深感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

20221017 20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