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班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图/文:师先聪 韩莹莹

为了加强班级建设,增强班级活力,密切党支部和团支部的联系,提高团队凝聚力和融合度,材料学院1206班于2022年10月4日晚上在西区操场举行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建活动。本次党团共建活动由文艺委员崔雅斐和班长李建通同学主持,来自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学生组成的1206班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共55人参加。

1206党团共建

开场准备

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主持人引导每一位同学向班级成员们介绍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等个人情况,使同学们对互相有一个基础的了解。接下来主持人将所有参加人员共分成四个组,以每个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螃蟹赛跑”、“摸石头过河”、“四人五足”、“你比划我猜”四个团建小活动。面对游戏活动,各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出谋划策、互相配合,从人人“小我”做起,进而实现集体“大我”。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激情澎湃的活动过程,不仅体现了材料1206班集体奋发的进取心,也彰显了国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最后,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中,主持人为获胜的小组成员送上奖品,并给参与的所有同学都发放了小礼物。

1206党团共建 2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材料1206班的同学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对集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材料1206班将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肩负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1206党团共建 3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