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积极参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1203党支部 /匡丽

为深入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通过线下教室集体观看与线上独立观看两种方式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1203党支部 喜迎二十大

本次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等4 个篇章,包括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在线竞答等环节。本次活动的内容全面且深刻,同学们在观看之后都有一些心得。像魏鑫同志就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我国的迫切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发扬科学家精神,为我国基础科学研究添砖加瓦。”杨天宇同志也在支部的交流群中表示:“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后,我感悟颇深。我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重任,迎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畏艰辛,奋力向前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我们应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老一辈科学家的这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