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9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与李佩陈列馆——追忆校史,坚定前行

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厚植党员爱国爱校情怀,领悟和传承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良传统,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1209党支部于2022925日上午10:30组织党员15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和李佩先生陈列室。

 20221209参观1

首先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士平楼出发,沿着国际会议中心、教一楼、钟楼以及原怀柔火箭试验基地一路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讲解员介绍了学校建校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一代代国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有了学校今日的面貌。

 20221209参观2

随后进入校史馆,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校史沿革”展厅,在这里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看着展柜中一份份斑驳的文件,一张张褪色的照片,同志们纷纷感慨那段艰辛却光荣的校史。进入“科教育人”展厅,通过各个时期学校的办学成果,同志们感受到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巨大投入,更为能在国科大对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两院院士”展厅中收录了四百余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身上具备的科学家精神正是同志们需要学习、继承与发展的。

 20221209参观3

最后参观了李佩先生陈列馆,李佩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外语系教授,被称为“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这位跨世纪的老人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教育和建设事业。同志们对李佩先生的大爱、无私奉献而深有感触。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国科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国科大薪火传承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求学处世态度,大大增强了同志们科技报国的热情,纷纷表示定当脚踏实地,珍惜学习机会,为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