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举行校史馆和李佩陈列室参观活动

图/文 师先聪 李正远

为了增强党支部同学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增强知校爱校情感,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办校历史,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于2022年9月24日下午进行雁栖湖校区校史馆和李佩陈列室参观活动。本次参观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师先聪同志带队,党支部成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共青团员同学共19人参加。

 20221206参观1

参观现场

该参观活动由校史馆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并引导现场人员有序参观。雁栖湖校区校史馆由观史沿革、科教育人、两院院士三个展厅构成。“国科大前身是1963年开始试办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看着校史沿革图,同学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进入李佩陈列室,回顾完李佩先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后,同学们对这位“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能体会到李佩先生传奇的一生。

 20221206参观2

团队合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国科大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应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