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9月党日活动——参观校史馆

为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激发同志们的爱校热情、爱党热情、爱国热情,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于2022年9月18日下午2点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共18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

活动过程中,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校史沿革、科教育人、两院院士三个展厅。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中国科学院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中科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中科院百年薪火传承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同学们对中科院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校史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