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开展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2022年5月8日晚,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开展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佩典主持。

1202 图1

图1. 同学们观看新闻报道视频

同学们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视频。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身为科研路上的青年,这是对我们的要求,也饱含了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看完了视频,同学们深有感触,踊跃发言。

1202 图2

图2.同学们踊跃发言

高怡雯同学说,身为研究生要肩负好我们自己的责任,在实验、生活中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将无私奉献的优秀精神传递给大家。卫帅文同学结合自己的本科经历讲述了对国科大的理解,对人大的印象,希望将来我们国科大也能将自己的校史和办学情况展现给大家。曾澳同学认为,党中央特别关注中国大学生培养,将中国的希望寄托于青年,我们要承担起这份希望。张丙焕说看到采访中老教授、院士们白发苍苍仍精神矍铄,展现出了良好的风貌,给我们精神上的震撼。自己上课时也见到了很多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仍然在讲台上传道授业,感受到了老师的经验和高素质。张婧同学说道,青年强则国家强,不负时代重托,最好的青春年华做好时代接班人。肖娟、徐凤、范士林、李鑫、栾青阳、张妮妮、徐丽玲等同学表示,思政是立德树人的根本,用新时代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发挥强大、不惧困难的青年力量,在国科大灵活、高效的教学方式下成长,思考如何让自己青春不留遗憾,沉淀自己,在国家需要时候有魄力站出来,用青年的声音唱响新时代。

李佩典同志总结了考察的重点,包括人才培养、思政教育、校史挖掘、文献保护、红色教育等;要重视青年思想,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青春,打好基础、做好思政教育等内容,要用红色思想武装头脑,注意不要违背公序良俗;多了解党的故事,指导我们未来的路。

1202 图3

图3.合影

大家在发言和交流中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产生了更深层的思想碰撞。至此,本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