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举办“我在党旗下”之模范党员寝室座谈会总结活动

图/文 张嘉任

自2022年3月20日起,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6党支部以寝室交流会形式,开展“我在党旗下”系列活动之模范党员寝室座谈活动。主题交流活动每周举行一次,以讨论当周热点时政新闻为主题,结合党史党章的理论内容,增强理论学习观念,扩大知识视野,提高沟通表达,摆脱思维定式,以巩固加深对党了解为宗旨。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截至目前,主题交流活动已举办十期,其内容涵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国家安全日”、“反腐倡廉”、“劳动节与青年节”、“党员思想建设”和“地区和平与青年发展”等诸多时代主题方面。1206党支部书记张嘉任表示,参与并组织了十期的交流活动,意义丰富成果颇丰,尤其看到了参与讨论学习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显著提高,由浅尝辄止到融会贯通的飞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交流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沟通,更在于思考,通过探讨提问的方式提高学识。

1206宿舍座谈会1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在刚刚结束的第十期交流会中,交流会的主题为“百年历史征程,青年使命担当”,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不仅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更是时代的选择。梦想有多高,天地就有多辽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亿万青年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百年前的青年一代,奋斗道路是经济丛生、充满坎坷的。而青年的前进道路注定充满了困难与挑战,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才是时代基调。入党积极分子邓小东表示,通过十期交流会的学习,结合实事政治不仅深化对党的理解,更有利于对党章的解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时事政治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不仅牢固树立了四个自信,更深刻的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紧密联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时代青年,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时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追梦无止境,我们正青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