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4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之“查摆问题找短板,积极整改促提升”

/ 计春雪

为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支部党员党性和组织观念,2022430日下午3点,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1204党支部于学园二114召开了四月的党支部会议,开展组织生活,就上一次党支部会议中党员们提出的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给出建议,最终形成一份较为详细的整改措施清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泽同志主持进行,支部14位党员全部参会(一位党员因疫情原因通过视频方式参与此次会议),另有2位群众和2位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泽同志从支部成员提出的支部问题中,凝练汇总出五大类问题:支部会议出勤率有待提高;支委之间沟通不到位,不充分;支部成员理论知识学习欠缺;党课形式单一,缺少互动交流;党员与班内群众联系不密切,组织活动较少,班级和支部凝聚力不高。

图一支部书记李泽同志总结支部问题

(图一:支部书记李泽同志总结支部问题)

在李泽同志的号召与鼓励下,与会的群众、积极分子和党员们积极讨论,并就这五大类问题针对性地给出自己的建议。程清华同志就党课形式单一、缺少互动交流这一问题提出,党课不能一味追求生动活泼,学习理论确实会比较枯燥,但理论学习这件事应该是认真严肃的,他认为学习党课时,讲解党史的同志自身的知识储备很重要,如果在恰当的时候抛出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也是激发大家学习兴趣的一个方法。上次程清华同志给大家上的党课反响很好,是因为他从寒假就开始准备相关资料,阅读大量文章,才能在讲授时引人入胜。

图二程清华同志发言

(图二:程清华同志发言)

综合三位支委会前的讨论和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整改建议,支部最终形成了一份整改清单,特别是针对支部成员理论知识学习欠缺的问题,支部鼓励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人民日报等平台,积极学习相关理论,并将有意义的视频或文字分享出来,供大家一起讨论。针对党课学习形式单一的问题,在之后的学习中可以加入问答和讨论的环节,鼓励大家多多思考,也可以适当将有入党意向的同学、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组织起来共同学习。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和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在互相督促下在整个支部形成一种积极向好的氛围。

图三与会成员合影

(图三: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