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组织参观“李佩陈列室”活动

/杨霞 /张陆涌

416日下午14:00,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丰珍与1205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李佩陈列室。

李佩,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语言学家,中国早期回国专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夫人,被誉为“中关村的明灯”、“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是我校外语系的创建者,曾长期担任我校英语教授。跟随讲解员的讲述,1205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到李佩先生的生平,李佩先生99年的非凡人生,呈现了太多的精彩传奇,更蕴藏着罕见的高贵精神。

1205参观李佩1

1205参观李佩2

   刘丰珍老师向1205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她印象中的李佩先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李佩先生对我国科研所做的贡献,并回忆起十多年前在玉泉路校区偶遇李佩先生时的场景,十分感概!

“有人说,李先生是‘中科院的玫瑰’,这不确切,玫瑰是会展示自己的,李先生不会。如果说郭永怀先生用生命换来了国家的振兴,那么,李佩先生则默默地在讲台上站了一生,倾其所有,换得桃李满园。”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曾这样评价李佩先生。

1205参观李佩3

1205党支部成员与刘丰珍老师在李佩陈列室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