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参加马石庄教授系列党课报告第一讲——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

/文 高青青

为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使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积极参加由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和其他五个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马石庄教授党课系列报告活动。326日晚1830,系列党课报告第一讲“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盛大开讲。

报告中,以毛泽东同志的个人发展为主要线索,贯穿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发展。以毛主席的诗词为眼,深入分析了毛主席的心路历程。从《沁园春·长沙》“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忆秦娥·娄山关》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到《沁园春·雪》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马教授的精彩解读下,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毛主席诗词中所表达出的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博大的胸襟和抱负。

临近报告的尾声,马教授引用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苏学生时说的话,告诫并寄希望于广大国科大学子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台下掌声雷动。

1201学习毛泽东

此次党课,马教授用他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讲述了毛主席的辉煌事迹及崇高品格。支部全体党员定当以毛主席为榜样,学习毛主席的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及严谨刻苦的求学精神和科学深入的实践精神,努力肩负起当代青年应该担负起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