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8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重振精神之本

/龚云鹏 /龚云鹏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抓作风切入,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强烈的意识开展了一系列问题的整治,牢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响应党组织号召,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8班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重振精神之本”的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208支部书记讲党课1

支部书记讲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支部书记陈智桦在主题党课中强调,支部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重振精神之本。1208班党支部青年党员要以身作则,从小着眼,要在支部内形成踏实、务实、肯干事的学习氛围,改掉学期初自我评议大部分党员提到的学习态度放松,自我思想松懈的毛病,从思想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行动上,加强自身行为规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服务宗旨;在工作中崇尚实干,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听取支部内成员意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以此重振工作上的精气神。

1208支部书记讲党课2

支部成员听党课

在此次党课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无论从维护党的执政地位,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实环境都要求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必须对自己加强管理,从自身找问题,纠风气。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积极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员标准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要注重定期开展自我批评,对日常工作生活中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反思。争取在每一次反思中获得进步,严格要求自己,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1208支部书记讲党课3

支部成员发表感想

加强作风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细抓实,从具体抓起,从平常抓起,让为民务实、风清气正的好作用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