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段晓霖   图/肖娟

为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2022年3月20日晚7点,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04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佩典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1批评1202

图1.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佩典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总结了党支部建立至今的收获与展望,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1202党支部蓬勃发展,学习、活动等组织到位,工作完成良好,被评为四强党支部。同时他提到,支部还存在学习活动形式单调、党员间沟通不足的问题,希望大家今后集思广益,创新学习形式,更高效地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图2批评1202

图2.党员于燚同学发言

随后,党支部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批评内容涉及学习积极性、拖延症、时间管理、作息、工作积极性、规划性弱、时间利用率、社交积极性、攻坚精神等多个方面,拒绝空话套话,结合实际提出不足之处。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对他人的批评中也对照发现了很多自己的问题,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寄语,支部成员间洋溢着一片团结向上、凝聚成长的氛围。根据同学们在批评中存在的学习积极性不足、时间管理意识差的共性问题,李佩典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互相监督促进,积极改正批评中发现的问题。

图3批评1202

图3.党员范士林同学发言

最后,支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要求每位参与的党员综合分析各位党员日常表现,公平客观地测评。支部将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根据无记名投票的结果,柴晶晶、段晓霖、李佩典、肖娟、于燚、张妮妮六位党员评定等级为优秀,其他党员评定等级为合格。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