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文/徐成龙 图/赵颖志

为深入落实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持支部党员的纯洁性,警惕性,先进性,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纪律作风建设,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于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晚上7点开展了以《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在三月的“谈心谈话”活动中,支部成员提出“加强党会交流,在党课教育中引入活力”的建议,支委会认真听取相关建议并开展讨论,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大胆创新:一、会议讨论方式由“背对背”转变成“面对面”。二、采用“人接人”抽序号的方式,开展“发言”传递。新颖的方式激发了同志们的热情,引起了激烈反响。

1201纠正四风1

在本次党课中,支部书记高青青从“党的领导人谈四风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四风”问题的重视和深恶痛绝,重点围绕“四风问题的表现,如何解决四风问题”两个方面,由浅入深的向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阐释了“大学生如何正视,解决四风问题”,高青青在会上提到:个人在解决“四风问题”上要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1201纠正四风2

随后,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对“四风问题”的理解和如何纠正“四风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白世豪同志从“追星问题”出发,他认为要从积极和消极两方面来分析看待“四风问题”。一方面,盲目追星会带来的奢靡之风,应量力而为。另一方面,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本身就是一种优秀,主动向偶像看齐,并不断反思自己,改正自己,超越自己才能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

1201纠正四风3

门明阳同志结合社会生活现象剖析了党内存在的“四风”问题,激发党员在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对于不公的现象要勇于站出来,向邪恶势力作斗争;熊辉同志结合自身寒假抗疫志愿者活动发表了独特的的“四风”见解,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要多掌握技能,以便在需要党员挺身而出的时候做出自己的贡献。

1201纠正四风4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1201党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考量,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大家一致认同习总书记所说的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才能锲而不舍的抓好作风建设。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定将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真正做到“纠正四风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