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文/图 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

3月20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5党支部在学园2-114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陆涌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为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于会前研究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听取了1205班同学对党支部、支委会、全体党员的意见及建议;并于会前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认真开展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

1205民主评议

会议伊始,张陆涌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罗列了1205党支部问题清单,并提请大会讨论。主要问题包括党员大会进行理论学习时不够深入;党课学习前未充分结合党员关注点进行选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并且未能与服务群众良好结合;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时缺乏积极性。全体党员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接着,张陆涌带头从个人以及作为支部委员两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其余党员对张陆涌进行批评。随后,组织委员李耀华、宣传委员杨霞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依次听取其余党员对二位支部委员的批评。在三位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积极发言,依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张陆涌向各位党员分发民主测评表,各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无记名投票结果,张陆涌宣布张陆涌、杨霞、李耀华三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其余党员被评定为“合格”,经公示并无异议后,鼓掌通过。

1205民主评议 2

1205民主评议 3

会议接近尾声,张陆涌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较好地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以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未出现简单粗暴或是一团和气的倾向;认为各位党员切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希望各位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认真整改;号召各位党员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