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于燚 文/段晓霖

   2021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1202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0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关于张妮妮等6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佩典同志主持。首先清点到会党员人数,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4人,实到 13人,请假 1人,参加会议人数超过半数,符合规定,本次会议有效。支部书记宣布大会议题,大会正式开始。会议主要包括八项内容:

   第一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必要时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和情况。

1202转正1

图1.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

   第二项,由各预备党员的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第三项,支书汇总群众意见、组织委员肖娟同学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支委会考察意见。

   第四项,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支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在党员畅所欲言的基础上进行表决,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议。

   第五项,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表决。6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表明了同志们日常的优秀表现和受到的认可。

   第六项,由支部书记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

第七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发言,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或表决结果表态,也表达了自己正式入党的喜悦和今后更高自我要求的目标。

1202转正2

图2.同学们表态发言

   第八项,支部书记李佩典同志总结发言,对6名同学能按期转正表示祝贺,也提醒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组织流程上入党程序已经完成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要践行的事情,大家要不断自省,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1202转正3

图3.合影

   本次转正大会,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扩大了党员队伍,至此本支部正式党员人数达到20名,希望已经转正的同志和正在发展的同志都能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正视自己的优缺点,共同努力,不断进步,把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