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徐成龙

2021年12月25日晚六点半,1201党支部于学园二114召开2021下半年工作述职会,支部书记高青青主持本次会议并作述职报告。

报告伊始,高青青指出,1201党支部较好完成了上级党委的任务及工作,聚焦党支部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夯实“五个基本”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随后,高青青介绍了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1201党支部拥有支委3名,下辖两个党小组共21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6名。队伍建设上,完成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并且有14名同学自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述职1

为提高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将制度落实到实处,党支委召开了五次支委会,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安排。1201党支部召开了两次党员大会,第一次大会为完善支部建设,集思广益,开展工作;第二次大会重点讨论了韩金茹、梁丹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经支部大会讨论及参会党员无记名投票,以上两位同志均全票通过,顺利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为落实支委会工作部署,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学习,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5次党小组会议。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以提升党员的在党意识和担当意识,为丰富党员的学习生活,党支部还召开了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了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举办的“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

述职2

为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两弹一星”精神, 同时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和《榜样》系列学习活动。党支部在12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给同学们解决难事的动力和成效。

会议最后,高青青指出1201支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由于支部新成立,在日常党课学习中,对党规条例的学习不够精准;二是支部委员的业务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充分有效的结合,以党建促科研,对于具体的操作方式与方法上仍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