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春杰   /申春杰 陈奕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盛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并带领全体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继续奋进。为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121119时,材料学院1205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展开,在1205班班长兼团支书陈奕安同学、1205班党支部书记张陆涌同学共同主持下顺利进行。

团支部团日活动

部分参会人员

会议伊始,陈奕安同学对本次线上团日活动内容做简要介绍,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义及其重要性。紧接着,张陆涌同学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这三个模块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本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团支部团日活动2

团支部团日活动3

部分讲解内容

材料学院1205班全体学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百年来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团日全过程中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热情。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团支部团日活动4

同学在线上积极讨论

百年征程路漫漫,且将岁月赠河山。我们会心中永怀赞歌,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进一步激发增强全体人员在参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的初心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加坚定目标,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未来的发展扎下深根、打好基础,时刻铭记砥砺奋进、行稳致远,成为拼搏实干的赶路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