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云鹏 /龚云鹏、张月霞

时代在发展,未来在不断向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所要做的是牢牢抓住无数先辈们在历史长河中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一切可以利用的经验和教训。怀着这个念头,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1208班党支部开展了“讲党史”活动党课。

在“讲党史”活动中,随着党支部成员的宣讲,我们仿佛置身时光洪流,在充满压迫与推翻压迫呼声的新民主主义时期,我们与陈独秀方志敏等先辈一同前行,为着这个可爱的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将个人安危置之身外,只为将革命的脚步再向前迈一步,愿我们始终如那个时代一二九运动青年一般,拥有坚定的信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1

支部成员杨帆、韩宇朋、龚云鹏宣讲

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支部李曼介绍了焦裕禄、支部成员张月霞介绍了雷锋同志、支部成员陈啟明介绍了无名英雄于敏。我们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始终奋斗在建设祖国的一线,即使患病也不愿放下工作,切身实地为当地百姓做实事,谋发展;也看到了雷锋同志处处为他人考虑的大无私精神,他始终将个人利益放在后面,将集体的利益放在前面,数年如一日的用自己力量让社会离共产主义更进一步;更看到了于敏同志身上那种“祖国在哪个领域需要,我就在哪里”的科研精神,面对祖国的需要他可以在最好的年华隐姓埋名数载潜心研究氢弹,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无数先辈用实际的行动告诉我们,美好未来需要我们以先辈们为榜样,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一生的奋斗目标,同样如雷锋所说,只有集体利益实现了,个人利益才能实现。

yishi2

支部成员陈啟明、张月霞、李曼宣讲

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支部成员高银桂介绍了邓小平的南方谈话经历、支部成员王超介绍了为祖国航空事业不断奋斗的罗阳、支部成员高鹏介绍了为祖国教育事奔波终生的于漪、支部成员安伟介绍了读书不忘救国的王德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先辈们在过去凭着敢闯敢拼、敢于探索的开创精神,在改革开放中牢牢抓住机遇,终于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的日子红火了,从过去那个落后贫穷中国,到现在我们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摆脱了贫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未像今天这样清晰。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3

支部成员安伟、高鹏、王超、高银桂宣讲

但是,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愈进愈急、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今天的中国,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一场又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需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坚定意志和崇高品质,才能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